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爱家日 党员服务有力量
2021-07-23 14:36

环境干净、绿化整洁、无杂物堆放、言行文明.....这都是文明城市创建带给居民的各种利好。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每月的“爱家日”,让众多的党员、楼道红管家们把志愿服务当成了有价值的一种习惯。

“这里是老旧小区,路面破损严重,你们看这片的水泥板不知道让多少人摔倒了,特别是晚上,地上又滑,这里老人又多。麻烦你们能想想办法吗?”新电路30幢片区的居民看到穿着红马甲的紫金二支部的党员们正在进行卫生整治,便开始诉苦。支部书记陈文盛听了后,便带着他的团队开始仔细检查,发现这里水泥板凹凸不平。破损严重的地方,一脚踩下去会陷到一半,这个问题确实比较棘手。党员们先商量解决的办法,然后大家说干就干。虽然一个个都已60、70多岁,最大年龄的党员已经80多岁,但是他们一点都不逊年轻同志。他们相互帮忙把水泥板一块块抬起来,排水沟里发出了阵阵恶臭味,但是大家一点都不在意,而是齐心协力,分工有序。女同志则到小区周围寻找废弃的砖块,年长点的党员则帮助把砖头一块块填进破损的区域。经过长时间的劳作,终于一块块水泥板又重新平平整整的摊在了下水道上。大家齐声说道:“这下可好了,老人们可以放心走路了。”随后,支部书记又把相关问题反馈给社区,社区后期也将对此再次进行加固,还居民一个放心。

虽然这是爱家日中党员们深入社区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众多问题当中的一个小小缩影,但是党员们一丝不苟的付出赢得了居民的赞扬,真正体现出党员把群众的事装在心里,办实事敢担当。

(通讯员 李虹)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