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小手拉大手,共习新风尚
2021-07-23 16:57

意大利著名诗人但丁曾说过:“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宝藏。”既然是宝藏,人们就有必要放对地方,并充分挖掘和发挥垃圾最大的价值。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提倡垃圾分类就是新风尚,溪头社区利用少年儿童暑期活动开展垃圾分类手工绘画活动。

7月22日,溪头社区20位少年儿童和家长们在溪头社区公益绘画老师钱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垃圾分类手工绘画活动,钱老师首先在黑板上画出了四分类桶,并让同学们认出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易腐垃圾,有毒有害垃圾桶的颜色,然后钱老师在可回收物桶上面画了一个西瓜问到“同学们,我把西瓜扔到蓝色的桶里对不对”“不对!老师你扔错了!应该扔在绿色的易腐垃圾桶里!”随后钱老师分别画出了电池,书本等让学生和家长们分类。

钱老师让学生和家长们一起参与手工绘画活动,让孩子们先画出四分类桶,并涂上对应的颜色,在纸上画好后剪下来,老师随后给每个孩子发了四张长方形的纸条,让他们在纸上画出四种不同的垃圾,等孩子们画好后将纸条折叠贴在四分类桶后,随身垃圾分类小常识就这样完成了。

为了让孩子和家长进一步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老师选择最贴近小学生日常生活的四分类桶开始,寓教于乐,自己手工做了一个小小的垃圾桶,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文明意识,养成自觉爱护城市环境、维护文明家园的良好行为习惯。同时,示范文明行为,传递文明观念,带动身边的家长和亲友学习新风尚。

(通讯员 吴嘉豪)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