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垃圾分类新时尚,老年群体不掉队
2021-07-26 16:27

为深化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进,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今天上午,严陵社区“严大姐”工作室志愿者来到居民家中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老年群体年龄大,记忆力、理解能力与年轻人相比都有所下降,而且老年人在家的时间多,占垃圾分类群体中比重较大,志愿者针对老年群体上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并用实物同老人进行操作讲解。“年纪大了,记不住了,好几次都是垃圾分类房那里的人帮我分,我都不好意思了,你们多教教我。”周阿姨拿着垃圾分类的宣传单。为了方便老人记忆,志愿者们为周阿姨在厨房、客厅、卫生间分别放了几个垃圾桶,用不同颜色的垃圾袋代表不同种类的垃圾,绿色是易腐垃圾,黑色是其他垃圾。

垃圾分类持续深入,不仅仅是年轻人,也要关注老年群体垃圾分类,做到全民分类。

(通讯员 吴琪)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