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寻找红色足迹 聆听红色故事
2021-08-03 15:31


8月3日,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新安江水电站“三自精神”,罗桐社区青少年俱乐部的同学们来到新安江水电站,开展“寻找红色足迹 聆听红色故事”主题活动。


新安江水电站建于1957年4月,是中国第一座自己勘测、设计、施工和制造设备的大型水电站,被誉为“长江三峡的试验田”,是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范例,是中国水利电力事业史上的一座丰碑、中国人民勤劳智慧的杰作。


在新安江水电站展览馆,讲解员带领着同学们浏览着一幅幅史料图文,向同学们进行“三自精神”介绍。而后同学们深入发电机主内部,通过参观了解电是怎样发出并走进千家万户的,明白了电厂各种设备在发电中所起到的作用。接着,同学们乘坐电梯来到大坝顶部,在115米高的水电站顶部俯瞰千岛湖和新安江,感叹着水电站的雄伟和壮观。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史料图片及现场感受,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新安江水电站的建设历程,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传承发扬建设者们的艰辛和奉献精神,做新时代的合格接班人。

(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