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思学堂”假日课堂开班啦
2021-08-03 16:14


为了暑期无人看管、有照护需要的“小候鸟”能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期,严陵社区以“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作为激励,开设“思学堂”假日课堂。


8月3日上午,在梅城镇五绽红梅党建馆,我们“思学堂”假日课堂开课了。社区邀请年轻的党员志愿者在党建馆为“小候鸟”们上课。“品味国学,学承传统”,课堂上志愿者为小朋友们上课,读百家姓,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带领小朋友们了解自己姓氏的由来、演变。“你姓什么?我姓李。什么李?木子李······”耳熟能详的一曲《姓氏歌》响起,小朋友们轻轻跟着附和。课间,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玩起了“你姓什么”的游戏。


“你姓什么?”


“我姓王。”


“什么王?”


“大王的王。”现场的小朋友们欢呼雀跃。

开卷有益,传承中华文化,姓和名一样,都是代表每个人及其家族的一种符号,姓氏的形成、发展、演变的漫长历史,是构成中华民族文化的一个重要内容。

(通讯员 吴琪)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