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西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进假日学校活动
2021-08-09 09:52

近期社会上网络诈骗案件频发,诈骗手段让人防不胜防,为扎实开展反诈骗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府西社区联合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了防诈骗宣传进假日学校活动。

工作人员向假日学校的小朋友介绍新型网络诈骗的方法和套路,并就近期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件进行宣传,告诫小朋友们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在日常购物、网购消费等活动中,不要轻易转账,更不要泄漏父母祖辈的姓名、身份证号、电话、银行账号等信息,防止被不法分子窃取;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即便是“认识的人”发来的短信,如果内容里有一些不明链接,也不要轻易点击,要先打电话核实;决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同时,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学习现代科技知识。同时,做生活中的宣传小卫士,向家人朋友宣传防诈骗知识,共同提高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的假期防诈骗知识宣传,让社区小朋友在愉快的氛围中增强了自我保护和防范的能力,健康安全地度过这个假期。

(通讯员:徐强)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