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美好家园
2021-09-06 14:16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暑期实践活动,同时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助力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环境,社区利用暑期开展丰富有趣的活动,让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充分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一大早,“青年宣传员”就“上岗”了。大家穿上红马甲,顶着烈日,体验了一把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工作。在生活垃圾投放点前,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教导学生们垃圾分类的标志颜色、投放要求等。学生们为投放垃圾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好处。实地学习也让青年学生堆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感受。

除了亲身体验督导员工作,学生们还拿着工具,在东湖公园绿化带内白色垃圾、烟头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在清理劳动中增进他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和认识到乱扔垃圾的不当行为。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严陵社区持续深化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扩大及巩固,将会通过青年学生进而带动各个家庭,强化全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让大家一起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共创美好家园。

(通讯员:揽梅)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