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保姆式”服务让更多群众实现“电梯梦”
2021-09-09 22:37

“真心感谢政府,替老百姓考虑,给我们加装电梯,像我们老年人平常上楼梯很吃力,要是买米买油提着上楼梯就更困难了。等我们这栋楼电梯装好了,就不用再受这种苦恼了。”说到加装电梯这件事,家住新安江街道新安明珠小区的张大妈感谢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新安明珠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列入2021年度既有住宅电梯加装计划,已于今年4月开工,预计9月下旬完工。据了解,在准备开工期间,得知该幢一名业主儿媳临近预产期,市住建局工作人员随即召集两个单元加装电梯牵头人及总承包单位商议,将开工时间延后一个月,将加装电梯可能造成的施工影响降到最低。得知情况后,该幢楼的业主直言此举“太暖心、太周到!”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民呼我为”主题实践活动,立足单位主职,全力推进一批民生项目落地。其中加装电梯项目,作为一项民生福祉工程,切切实实地解决了老百姓“上上下下”的生活难题,这也是市住建局今年重点解决的民生实事项目。为此,市住建局推行“保姆式”服务,保障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高效有序实施。

主动作为,帮助统一意见。通过加装电梯项目成功案例的宣传和现身说法,让百姓群众知晓加装、支持加装、宣传加装,让加装的好处听得到、看得到、感受得到;主动作为,实施“包保助装”,协调各方力量,加大邻里矛盾化解力度,帮助拟加装电梯楼幢业主统一意见,做好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形成合力,做好施工保障。对批准实施的加装电梯项目,由属地政府制订加装电梯保障性施工预案,由属地政府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施工安全保障,确保每一个加装电梯项目现场安全有序、顺利施工,让民生工程安全放心、群众满意。

科学设计,优化实施方案。常规加装电梯采用错半层入户方案,导致业主入户还需爬半层走若干台阶。针对这一问题,突破常规做法,研究出台对具备条件的楼幢在业主意见统一和解决无障碍救援通道的前提下,优化形成“长两个耳朵”的平层入户方案,在控制变相扩面的同时达到了无障碍入户,实现了“一个台阶都不用爬”。

据悉,2021年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目标任务为45台,截至目前,既有住宅已完成电梯加装43台,开工在建59台,预计三季度即可完成全年45台加装任务,全年有望完成加装电梯100台以上。

下步,市住建局将继续践行“民呼我为、民需我应”的工作要求,加快电梯加装项目与老旧小区改造统筹推进,让电梯加装跑出加速度,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 郎玉丹)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