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1-09-10 23:46

“法轮功、全能神、乱语胡言;假气功、假宗教、蒙蔽成员;骗钱财、夺人命、害人不浅;爱科学、远邪教、江南少年……”近日,在婺剧小演员们朗朗上口的反邪教婺剧演唱中,我市“防范邪教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健安社区“迎中秋”纳凉晚会在凤凰山公园火热进行。

此次活动由市反邪教协会、市委政法委、新安江街道党工委主办,新安江街道综合文化站、健安社区承办。市政协副主席、反邪教协会理事长王百金出席了活动。

一年一度的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是我市反邪教协会年度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市科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围绕“百年华诞心向党 远离邪教享安康”的主题,在设置了反邪教婺剧小歌联唱、反邪教有奖问答等紧扣活动主题的反邪教宣传内容基础上,还增设了舞蹈、戏曲、手语、歌曲表演,以科普+娱乐相结合的方式,将科普反邪、文化反邪、群众反邪相互融合,牢牢吸引群众驻足,既突出科普的趣味性,又增强了覆盖的广泛性。

市反邪教协会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有奖问答相对于以往而言,问题更难,但是观众参与热情依然很高,答案正确率也很高,这就说明群众防范邪教意识越来越强了。”有意思的是,今年参与问答活动的大部分是小朋友,他们的答案则来自于爷爷奶奶或爸爸妈妈,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反邪效果更明显。

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为《强反邪意识 守红色根脉 护精神家园》反邪教原创故事、剪纸大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已于日前落下帷幕的反邪教原创故事、剪纸大赛由市反邪教协会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举办。活动共评出剪纸作品14幅、故事6篇。其中《一场恶梦》《群起攻之》等作品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活动共吸引社区居民500余人,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500余册,赠送反邪教宣传扇200余份、反邪教知识问答小礼品20份,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刻披露邪教“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反政府”的邪恶本质,号召群众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对各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通讯员 陈宵鸳)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