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当垃圾分类融入戏曲演出 宝华洲社区“庆国庆”专场视听盛宴
2021-10-08 09:22


为让垃圾分类的知识形象地传达给居民,进一步增强居民“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10月2日傍晚6点30分,宝华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社区垃圾分类专班特邀越剧流派民间社团在西湖九曲桥长廊边开展“我们的节日--当垃圾分类融入戏曲演出‘庆国庆’戏曲专场视听盛宴”,推动形成“参与垃圾分类·共创美好建德”的良好氛围。

戏曲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随着活动的开始,越剧流派民间社团的演员们为在场的居民送上了《十八相送》、《天仙配》、《女驸马》等,通过单唱、对唱、串烧、折子戏的表演形式登场亮相,台下戏迷们听得如痴如醉,大呼过瘾。

演出中场休息期间,宝华洲社区垃圾分类专班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发给在场居民,带领着大家集中学习《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学习过后专班工作人员向居民朋友提问“投放生活垃圾未分类的,依法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单位处多少元罚款?对个人处多少元罚款?”等问题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答对的居民获得小礼物一份,现场气氛活跃,也让居民快速掌握了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里的相关知识。

晚上9时许接近尾声,居民郑阿姨表示:“活动将垃圾分类和传统戏曲相结合,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作为社区的垃圾分类能人及戏曲爱好者,整场活动穿插着戏曲表演逐步开展,既吸引了眼球、又大饱了耳福,回去也要把最新的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知识传递给家里的人。”

戏曲百姓舞台,分类深入人心。宝华洲社区本次利用国庆小长假的契机创新活动开展形式,将垃圾分类与戏曲演出融为一体,让广大居民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为社区居民们献上了一份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文化饕餮,让意识成为习惯,让习惯改变生活。

(通讯员:方 冰)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