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党建+普法”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08 15:59

溪头社区求是法律服务志愿者队是溪头社区碧江花苑一支部和建德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支部联盟共建支部。共建支部以“1+1>2”的区域党建联盟模式探索“党建+普法”共建共享基层治理新模式。以红色引擎激发动力,落地“八五”普法,实现普法教育村社全覆盖。

7年来,共建支部在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和法律宣传活动,共计服务60余场,9000余人次。近日,为了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延展“党建+普法”服务区域,共建支部通过村社联动,资源共享,开展一系列法律宣传进乡村实践活动,开创了“互联互动、合作共赢、齐头并进“党建+普法”新局面。

国庆之际,共建支部来到寿昌镇卜家蓬村联合村党委开展了法律宣传进乡村实践活动。给当地村民分发《民法典》《宪法》等宣传手册,现场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防诈骗宣传和咨询。同时,共建支部和卜家蓬村党委召开了座谈会,实现党建结对,会上,建德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徐书记说:“开展乡村法律宣传是我们行业的义务,既可以增强乡村村民的法律意识,提升村民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又推动乡村法治建设和“八五”普法教育”。同时,共建支部捐献了《建德往事丛书》、《老照片里的建德》、《建德知青》和《周总理与新安江水电站》等书籍。

共建支部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开创了集学习、教育、支委会、支部会、主题党日、普法教育为一体的党建联盟活动,是“党建+普法”公益服务活动的生动体现。

(通讯员:蒋绍中 蒋璐婷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