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夕阳无限好 人间重晚情”爱在重阳敬老爱老暨邻居节系列活动
2021-10-12 14:51

金秋十月,又是一年重阳节。为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12日上午,宝华洲社区党委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宝华洲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爱在重阳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九九老人节 共品小汤圆

当天一早,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面粉,大家有说有笑地开始包汤圆,揉面的揉面,搓团的搓团,不一会儿,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团成一个球,变成一个诱人的汤圆。随后,把小圆子、鸡蛋、酒酿、枸杞依次放到已经烧开的热水里,几分钟过后,小圆子煮好了,在锅里翻腾着。志愿者们把烧好汤圆端给老人们,让大家品尝。热心老人夏阿婆说:“亲手包的汤圆更香更甜、更暖心脾!”

爱心义诊 服务健康

刚一开始,义诊台前就围满了闻讯赶来的居民。活动中,居民们不仅可以在梅城卫生院专业人士指导下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还可以进行颈椎、腰腿疼理疗体验。另一头,建德市红十字会的医护人员现场通过医疗急救实操及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知识,其中包括徒手心肺复苏、异物卡喉等内容。

免费理发 关爱老人

社区邀请理发志愿者,运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细心为现场居民免费修剪头发。一声声清脆的剪刀声,志愿者将老人们原本花白、凌乱的头发剪地整齐利落,爷爷奶奶们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开展宣传 确保落实

借此机会,社区工作人员化身四个卡通垃圾桶玩偶向在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感谢大家平时的支持和配合,并开展了“五水共治”问卷调查。

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本次形式多样的“爱在重阳”敬老爱老暨邻居节系列活动可爱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为老年人退休生活增添了色彩,提高了老年人幸福指数,让老年朋友们一起提前共度重阳佳节。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