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半岛说吧等你来”,共建共享文明成果
2021-11-24 14:45

“半岛说吧等你来”主题党群驿站位于溪头社区半岛山庄小区西门,内设有读书吧、志愿站、议事阁、说廉屋四个阵地。根据不同的功能区打造多功能集合型驿站。整体设计风格以暖色调为主,浅蓝色为辅,烘托“说吧”的温馨氛围。配备有学习座椅、沙发、空调、书籍、应急药品等。驿站旨在通过挖掘半岛山庄特色,从特有的事迹典故提炼志愿服务品牌,通过“你有事,我帮忙”“一个形象,一个微笑,一个点赞”“半岛议事阁”“从心出发,向爱而行”打造“说吧”半岛党建服务品牌。为小区党员、居民、志愿者说事议事提供“硬件”、“软件”双重保障。党员说:“你有事,找我说”。半岛党员联合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小区自治工作,在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文明劝导等重要“大事”,在志愿服务、为老服务、邻里纠纷调解等关键“小事”中发挥红色力量,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

居民说:“一个微笑, 一个点赞”。半岛山庄共有千余人口。以党建为圆心,党员、物业、业委会、居民代表共绘同心圆,齐心合力打造和谐美丽家园。2020年,小区门头更换,小区换新颜;2021年,党群驿站建设,一些居民奉献有了阵地,一些居民反应问题有处、有人可寻。志愿者说:“从心出发,向爱而行”。半岛党群驿站志愿服务队以党员、业委会、居民骨干和热心居民组成。秉承”从心出发,向爱而行”的服务宗旨,为居民们提供政策咨询、免费凉茶、书刊借阅、解暑药品等便民志愿服务。通过积累志愿服务积分,展示服务时长和礼品兑换,以心换心,向爱同行。点点星光汇聚成光,为走好共同富裕之路照明。

(通讯员 蒋璐婷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