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府社区:喝腊八粥 写迎新春联 品浓浓年味
2022-01-10 10:47

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写上一对寓意满满的新春对联,过完腊八,新年就要到了。1月10日是中国汉族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古人有祭祀祖先、神灵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而今每年十二月初八喝腊八粥是大家一提起腊八节的第一反应。2022年1月10日一早,总府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就忙碌开了,风风火火的挂横幅,搬桌椅板凳,熬腊八粥,还特意邀请了严州书法协会的老师们来写福字,对联。

“大家来喝粥啦”在梅城小哥驿站里,社区的工作人员为快递小哥们和垃圾分类守桶员们送上香甜软糯的腊八粥,快递小哥们喝着暖暖的腊八粥说道:平时都是我们一早就出门给居民们送外卖早餐,今天社区为我们准备了腊八粥早餐还有春节对联,身暖情更暖,让我们提前品味到浓浓的春节气氛。

(通讯员 洪燕菲)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