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岭后社区举办“粥暖人心,年味渐浓”腊八节活动
2022-01-10 15:20

春节将近,为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建德市各个乡镇街道一直以来都有熬制腊八粥的民俗习惯,在寒冬的腊月早上,能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那是能温暖一整天呢。

1月10日上午,岭后社区邀请志愿者共同举办“粥暖人心 年味渐浓”腊八节活动。

岭后社区在凌晨3、4点钟,志愿者们就开始精心准备熬制腊八粥。红枣、桂圆、莲子、糯米、红豆等八种食材经过清洗后倒入灶台生火熬粥。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在早上8.30已经在居民的手上,温暖着大家。居民代表陶阿姨开心地说:“今天的这场活动,社区举办的真的是挺好的,不仅能吃到腊八粥,还能理发,更有书法家现场写的春联可以拿,社区真的是处处为我们着想呢”。

过年少不了要贴春联、贴“福”字,迎春纳福。书法家协会的书法爱好者在现场挥毫泼墨,桌前桌后被市民围得水泄不通。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和各种书体的“福”字跃然纸上。

理发场地也是深受老年人的喜爱,被围得满满当当的,大家有序排队着等待理发,在志愿者细心的修剪下,头发细细碎碎的掉落在地,象征着新的一年从“头”开始,新年新气象,一年胜一年。

一碗香甜的腊八粥、散发着墨香的春联、洋溢着开心笑容的脸庞,不仅饱含着人们对新一年美好的期待,更是让人们感受到了一份来自寒冬的温暖。福到,新年到,福到,温暖到!

(通讯员 叶佳凯)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