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迎亚运住宅小区卫生大整治 迎新年辖区面貌环境大提升
2022-01-12 14:55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方案》的精神,给辖区居民欢度春节营造整洁有序的小区环境,前期,宝华洲社区工作人员线上发通知、线下张贴和发放《关于开展“迎亚运·迎新年”住宅小区环境集中整治月行动的倡议书》,对小区楼道乱堆放杂物和电动车充电停放等情况进行了排查,1月12日上午,宝华洲社区党委开展“清洁小区楼道·喜迎虎年新春”迎亚运住宅小区环境集中整治月行动。

“扫楼”行动是我们开展‘迎亚运·迎新年’环境卫生大整治的行动之一。行动中,宝华洲社区党委打出一套“群策群力”的组合拳,依靠党员志愿者示范引领,动员居民、联合物业开展常态化“扫楼”。

从眼前做起,从身边做起。行动中,宝华洲社区党委以网格为主,以点带面,由社区两委带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楼道内的非机动车进行清理,重点对小区楼道内堆放杂物、花坛和卫生死角进行整治,做到“不留死角,应清尽清”,并对清理出来的楼道堆积物进行垃圾分类再提升,集中进行梳理和资源再回收处理。在清理过程中,受到了部分居民的点赞,当然也有被清理居民的不理解,为此,社区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轮番劝说,最终楼道清理成效显著。

亚运会筹备进入关键阶段,除小区环境面貌大提升外,宝华洲社区还对辖区主干道街面、店面、绿化带、沟渠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整治,不断落实长效管理监督机制,巩固、完善和提升社区人居环境,促进城市洁化、序化、美化、亮化,以整洁的面貌喜迎新春,以全新的美丽的姿态迎接杭州亚运会。(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