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笔墨写春意 迎新送春联
2022-01-19 16:02

image.png

春联送福是迎新春的传统习俗,代表着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和渴望。随着春节的临近,新春的年味也越来越浓,1月19日上午,宝华洲社区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泰隆银行梅城支行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 翰墨飘香迎新年 妙笔生花送‘虎’福”写春联送福活动。

“旧岁又添几个喜 新年更上一层楼”“年年顺景则源广 岁岁平安福寿多”...一大早,在宝华洲广场上,书法家们早早地铺好毛毡,备好笔墨,个个饱含创作热情,一个又一个苍劲有力的“福”字、一对又一对寓意美满的春联在红彤彤的纸上流淌而出,写出了新时代文明下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尽管天气寒冷,但书法家们用心书写,让整个活动暖意融融,将浓浓的年味和喜庆的气氛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

“现在家家户户过年贴的春联都是印刷好的成品,显得有些单调,也少了些许年味,送福送春联的活动虽然平凡,但这却让我感受到了社区对咱老百姓的关爱,我拿着手写的春联就觉着心里暖暖的。”家住梅花苑的龚阿姨说。

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留住了手写春联的传承,也留住了时代的记忆。宝华洲社区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泰隆银行联合的新春送福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了社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更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传递了爱心,提升了辖区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和归属感。(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