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红色领杭做好疫情防控 平安过年争创无疫社区
2022-02-02 11:34

新年将至,外出务工、就学返乡人员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社区变成了防疫的前沿阵地,也是抗疫的重要战场。


快速响应组织强。为充分发挥“哨点”“阵地”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狙击战,宝华洲社区党委书记张慧第一时间召集支部书记、居民组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测温亮码把严关。“你好,宝华洲社区吗?请问我杭州回来过年需要申报吗?”“外地回来过年除了48小时内阴性核酸报告还需要什么?”...近日,宝华洲社区工作人员不断地接听居民打来的电话和接待前来咨询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对进入社区办事大厅的居民逐个测量体温,戴口罩,检查健康码,并耐心地向居民解答,同时,社区大厅里还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音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提供疫情最新动态。


排查登记无病例。社区将支部建在网格上,以网格支部为单位,支部书记带队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入户宣传、协助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逐户摸排来建返建人员、并要求在安心返小程序上进行报备,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管理条例。


温情服务举措实。通过微信居民群和悬挂宣传横幅等沟通渠道提升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加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营造全民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防控氛围。

下一步,宝华洲社区将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个人身上,社区工作人员各执其责,从严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用细致的服务、科学的措施做好24小时应急准备,扎紧小区防控首道篱笆,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确保突发情况防疫人员立即到位,保护群众健康安全,站好春节前最后一班岗,为居民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