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亚运 集五福 我们“驿”起闹元宵
2022-02-14 10:42

春暖花开新飞跃 欢天喜地闹元宵。为欢度正月十五元宵节,新安江街道健安社区开展迎亚运 集五福 我们“驿”起闹元宵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将活动设置在辖区各个党群驿站内,居民们手持“集福卡”打卡驿站,品味元宵节的传统味道。

在健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00多个五颜六色的灯笼下面挂着灯谜,谜面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包罗万象。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一个个灯谜下穿梭着,显得格外热闹喜庆。兑奖处个个手持卡片迫不及待的想将“爱国福”收入囊中。而传统的滚铁环游戏更是引得居民们“摩拳擦掌”,小小铁环把他们带回童年,大家仿佛都变成了孩子,喜笑颜开。在金山湾党群驿站,古人最爱的投壶游戏也在这里重现。居民们学古人手执箭矢,躬身投入壶内,轻松取得“富强福”。

“再坚持5秒就胜利啦”百合园党群驿站的樱花小广场上,居民们在为转呼啦圈人鼓劲。而城中嘉苑党群驿站里大家也忙着为参与者出主意:“高一点,高一点,对啦,贴上刚好!”原来是居民们蒙着眼睛在玩贴桔子的游戏。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氛围和内涵的同时增加了邻里间的感情,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而在中华传统习俗里融入体育元素,增加节日的吸引力,也乘亚运之风倡导全民健身。

(通讯员 王哲敏)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