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叶家社区:“其乐融融“庆元宵
2022-02-14 15:19

九月,亚运会即将在杭城举行,为喜迎“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活跃节日的喜庆气氛,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14日上午,叶家社区联合碧桂园小区开展了 " 欢喜过元宵, 同心迎亚运" 主题活动。通过邀请居民猜灯谜、齐聚品汤圆,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元宵节的“味道”。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告知参加活动的居民活动内容及活动规则,并引领居民积极参与活动,社区居民在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三五成群地猜着灯谜,谜语从亚运会知识、党建知识、清廉社区、防诈信息到猜字谜、猜成语、猜地名等等,500多条谜语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四五岁的儿童,都积极动脑筋猜灯谜,现场不时有人猜对谜底引起一片欢呼声,猜中灯谜的居民将灯谜取下,到兑奖处还可以登记兑换精美礼品。" 非常喜欢社区的元宵节活动,今天有好多灯谜是关于杭州亚运会的,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得到了奖品,又吃到了汤圆,真是太开心了。" 参加活动的孩子高兴地说。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来到社区空巢、困难老人家中,给他们送上暖心汤圆,陪陪老人唠家常。

此次元宵节活动让社区居民体验传统文化魅力,丰富知识、开阔视野,社区、邻里共享共建精神家园、共树文明风尚,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通讯员 叶倩)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