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横山社区:学雷锋树新风 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2-03-02 14:21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时节,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宣传月。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秉持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意识。3月2日上午,横山社区联合横山幼儿园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 垃圾分类新时尚”的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们通过PPT、视频教学等多种形式,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了解生活中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好处,教小朋友们区分垃圾种类及四色垃圾桶,学会正确投放各类垃圾。紧接着,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到幼儿园旁的环湖绿道进行“捡拾垃圾”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小朋友们戴着手套,手拿钳子对公园内路人丢弃的烟头、塑料袋、碎纸屑等进行了认真的捡拾,小小“雷锋”们不怕脏,不怕累,团结协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精神。

通过此次的学雷锋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学会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还养成了爱护环境的好习惯。雷锋精神就是用心做好力所能及的每一件小事,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通讯员:毛卓凡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