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亚运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 今天的宝华洲很温暖
2022-03-04 14:3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4日上午,在第59个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宝华洲社区党委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迎接2022杭州亚运会,聚焦聚力“迎亚运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 致青春心相融向未来”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在宝华洲广场拉开序幕,10多名志愿者参加。

上午9点,在宝华洲广场上,公益便民服务摊已“开张”的有量血压血糖、内科、外科、康复科、肿瘤科、修理小家电、缝补衣物、理发、修鞋、反诈宣传、垃圾分类等一系列活动,居民们各取所需地前往各摊位,人多时有序地进行排队。

俗语“二月二龙抬头,孩子大人要剃头”,二月二理发又叫“剃龙头”,有复苏和吉祥的寓意,传说可以带来一年的好运气,是龙抬头的习俗之一。3月4日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许多居民在这一天有理发的习惯,三位理发师弹指间,剪刀飞舞,不少老人纷纷参与进来,感受不一样的“龙抬头”,为老人们在这天享受到了免费理发的服务。

义诊现场,社区特邀建德二院的专家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提供、内科、外科、康复科、肿瘤科、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耐心地讲解合理饮食,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健康知识以及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使他们对常见疾病的发病原因和危害有了一定的了解,尤其在出现一些突发疾病时确保老人可进行自救。

活动中,社区联合梅城镇综治办、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现场的居民发放防诈宣传手册,嘱咐他们要提高防骗意识,不要相信骗子的花言巧语,同时提醒亲戚朋友不要上当受骗,共同筑起“防诈墙”。

另一头,宝华洲社区垃圾分类专班还与社区工作室相结合,设摊向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为他们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倡导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通过宣传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确保垃圾分类工作不松懈。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宝华洲社区党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仅用自己的爱心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更传递了新时代文明正能量。2022年杭州亚运会即将举行,让我们一起,共迎亚运。

(通讯员:方 冰)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