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叶家社区:绿色清明 平安清明
2022-04-01 15:38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避免清明节期间人员流动和集中祭祀引发疫情反弹的风险,倡导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祭祀新风。4月1日上午,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开展了“绿色清明,文明祭祀”主题活动。

活动中,通过观看宣传片、沿街播放音频、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号召居民遵守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等有关规定。清明节期间,提倡居民就地过节,安全祭祀不返乡,避免发生人员聚集性行为;严禁居民在路边、树林、草地等易发生火灾的区域及公园、小区、街道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坚决防止火灾发生;倡导居民通过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低碳的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引导大家告别陋习,争当文明祭祀的先行者,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

清明好时节。一方面抓严疫情防疫、毫不松劲;又一方面保护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再一方面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新风,让绿色祭祀、文明祭祀、有礼祭祀、平安祭扫的理念深入人心。

(通讯员:叶倩)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