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府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粽”情关爱留守儿童
2022-05-30 14:09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草,吃粽子,划起龙船庆吉祥。”传统端午节将要到来,又恰逢六一儿童节的来临,总府社区党委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粽”情关爱留守儿童”主题,组织开展了邻里相聚包粽子送温暖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的问候,让他们体会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5月27日一大早,金阿姨就做好了包粽子前的准备的工作,绿绿的粽叶、白白的糯米混着酱油还有腌好的五花肉,这些都是梅城人传统的粽子馅之一,咸香软糯。在几位阿姨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巧手下,不一会一个个“绿胖子”就诞生了。

今年的儿童节正在端午的前两天,总府社区借此机会去向留守儿童送上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给他们送上热腾腾的粽子,每一口软糯鲜香都是家的味道,妈妈的味道。

(通讯员:陈晓丹)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