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香囊寄情迎端午 传承文化弘家风
2022-05-30 15:16

“艾叶、薄荷、丁香……原来端午香囊里面是放这些药材。”“这个香囊好香,戴在身上一定很好闻。”白沙社区六楼活动室小朋友你一言我一语好不热闹。

在儿童节和端午节来临之际,白沙社区组织辖区内十余位小朋友开展了一场名为“香囊寄情迎端午 传承文化弘家风”的主题活动。端午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它的由来有纪念屈原、纪念伍子胥和纪念孝女曹娥等等说法,屈原和伍子胥的故事流传较广,孝女曹娥的故事却少有人知道。活动现场由孝女曹娥的故事引入良好的家风家训,让小朋友谈一谈身边值得学习的家风家训。除了端午节的由来,古人还有在端午节制作中药香囊以驱虫祛病、纳吉祈福的习俗。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体验了一把制作中药香囊的快乐,不仅学会了制作香囊,还认识了好几种药材,知道它们的药用价值,丰富了小朋友的见识。

活动在小朋友们的依依不舍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带回去送给自己的父母长辈,把寓意吉祥如意的香囊和节日的祝福一并带回去。

(通讯员 周丽萍)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