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岭后社区: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
2022-05-31 14:21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纪念屈原以及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良美德,增进邻里和谐,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岭后社区决定举办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活动现场,社区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粽叶绳等材料摆放到桌子上,活动正式开始前,大家纷纷围在一起,有教有学相互讨论着粽子的包法和形状,当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完本次比赛规则宣布比赛开始时,大家同时动手,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白色的糯米搭配绿色的粽叶,经过居民们灵活双手的“加工”变成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在90分钟的比赛中,吴丽娟阿姨的小组以132个粽子的好成绩赢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居民们的欢笑声。

此次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端午氛围,在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接下来,社区将在端午节期间继续开展敬老爱老教育,由辖区党员志愿者组成一支志愿队伍,将上午比赛包好的粽子送到80岁以上高龄老人和生活困难户家中。

(通讯员 叶佳凯)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