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党建引领聚民心 “粽”情“粽”意迎端午
2022-06-02 17:10

粽叶飘香迎端午,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6月2日下午,宝华洲社区党委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严州时代商业中心在严州时代广场开展以“党建引领聚民心 ‘’情‘’意迎端午”为主题的活动。

比赛现场,主持人宣布了比赛规则,10人一组,每组5分钟比赛时间,共9组参赛人员,按照标准大小,以规定时间内成品数量为评比依据。糯米300斤、五花肉150斤......比赛一开始,参赛居民立即动手,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实、封口、捆扎,粽叶在手上翻转飞舞,一气呵成。围观的居民热情高涨,纷纷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大家你追我赶,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评委对各选手包好的粽子细致观察和讨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集体奖。比赛结束后获奖的参赛选手领取相应的礼品。

粽子的大衣(粽叶)属于什么垃圾?捆绑粽子的棉线属于什么垃圾?没有吃完的粽子属于什么垃圾?与往年不同的是,活动现场还穿插了端午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环节,现场居民仔细听主持人公布题目,主持人话音刚落,居民朋友们沉着冷静地应对主持人的提问积极抢答,气氛热烈,既体现了竞技风采,又点燃了广大居民朋友的学习热情。

本次端午节活动,既传承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又增进了社区居民的感情,同时增强了大家对端午佳节传统文化的了解,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