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远离毒品 青春无悔
2022-06-27 09:36

“以后陌生人拿过来的饮料不能喝。”

“不去环境复杂的KTV等场所。”

“要远离社会上一些涉毒人员。”

听到这些新职中同学们坚定的回答,建德市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金建亮不住地点头。

近日,建德市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金建亮、洋溪司法所所长黄建一行、建德市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府东社区社工室等组成的禁毒宣传团队一道来到新职中校园,为这里的同学们送上一堂生动的禁毒宣传课程。

禁毒大队的金队为同学们现场讲解毒品特点、危害和远离毒品的方式,同时还让同学们通过观看毒品仿真品,认识毒品,并通过现场小测验的方式,检验他们是否掌握了正确、科学的禁毒知识,以便他们今后能够更及时发现,更好避免陷入毒品陷阱。司法所黄所现场给孩子展示仿真毒品、宣传识毒方式。

在知识讲座结束后,活动团队还准备了一个“仿妆”环节,通过化妆师赵玫老师在志愿者身上化妆,模拟吸毒前后的身体、面容变化,让同学们更震撼地感受到毒品的危害。在看完仿妆后,孩子们纷纷发出“哇!好吓人……”、“吸毒太可怕”的感慨。

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而青少年自身好奇、容易受他人影响的特点让这个群体在面对毒品时容易成为受蛊惑的高风险群体。举办本次禁毒宣传讲座,让青少年可以多了解毒品危害、自主远离毒品。

本次讲座由建德市妇联、建德市司法局、建德市教育局、建德市禁毒办、洋溪司法所主办,建德市新安江职业学校、建德市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府东社区社会工作室承办。

(通讯员 洪璇)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