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假日学校安全法治教育活动——《法治大讲堂之法治启蒙·典护少年》
2022-07-14 11:23

 

九州繁荣律为本,四海昌盛法当先。青少年法治教育,不仅是现代教育体系中的组成部分,从国家治理的角度看,它还是法治系统工程中的重要环节,在法治中国建设中发挥着独特功能。

 

为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明珠社区于7月14日上午九点在开展未成年法治安全教育活动——《法治大讲堂之法治启蒙·典护少年》。活动由建德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及明珠社区共同举办,由浙江人民联合律师事务所的孙羽飞律师担任主讲人。

 

本次活动在30余名中小学生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孙律师通过结合法条与实际案列的方式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胎儿的继承问题、小孩购买物品服务问题、小孩红包的管理和使用问题以及校园侵权与霸凌问题。这一系列问题都与青少年的生活息息相关,台下的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趣。活动中孙律师与同学们也就所介绍的相关条例频频互动,同学们积极的表达自己的看法,孙律师也耐心的解答着同学们的问题。很快,活动接近了尾声,台下的同学们以更为热烈、诚挚的掌声向孙律师精彩生动的介绍表示感谢,本此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法治教育是青少年全面成长的重要抓手。正因深谙此理,明珠社区在打造以人本化为价值导向的未来社区的路上积极通过多媒体、数字化的方式构建多样化、常态化、生动化的创新型教育场景。服务为民,便民,利民,明珠社区将不断前行!

(通讯员  朱佳慧)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