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假日学校:讲红色革命故事,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2-07-26 09:50

红色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而红色故事则是红色革命精神的载体,蕴含着前一辈革命战士精神信仰与传承。

为传承红色革命文化,明珠社区于7月25日上午九点开展红色教育课——“讲红色革命故事,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特别邀请新安江街道关工委宣讲团团长王建国老师给同学们带来意义非凡的一课。

本次活动在50余名中小学生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王老师从“红色革命故事”“个人过去经历”“新时代好少年”三个部分层层深入地讲述了革命故事。

王老师首先绘声绘色地描述了革命先烈董存瑞、黄继光和邱少云的故事,激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家国情怀,同时也启示孩子们要时刻铭记历史,发愤图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上课气氛活动,同学们踊跃发言,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

其次,王老师讲述了自己由军旅生活到社区工作者的故事,他在不断地为国家复兴,为社会繁盛做出自己所能提供的帮助。在部队,他坚毅顽强,守护国家安宁;在社区,他深入基层,积极为民。让学生们明悟了要养成崇高的思想品德,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怀有感恩的心,服务社会,服务家乡,服务人民,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王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十句话,为同学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做人做事等方面指明了方向,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传承前辈的优良传统,新一辈的年轻人将继续砥砺前行。本次红色教育课的圆满举行,不仅传承了红色革命精神,同时还照亮了新一辈年轻人前行的道路,增强了孩子们的家国情怀与担当,激发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明珠社区也将秉持着老一辈的革命理念,立足于新时代,打造以人为核心的城市现代化、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未来社区,“让老百姓幸福”的未来社区,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未来社区。

(通讯员 兰志强)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