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暑期助学” 府西社区家长学校补位“双减教育”
2022-07-30 11:45

“好久没有静下心来听课了,本来等孩子的时间都是刷刷手机过去的,现在好了,孩子有人管了,自己又可以学习进步,社区想的蛮周到的。”近日,正直社区暑期青少年活动高峰期,府西社区妇联、关工委特别为家长们开设了暑期家长学校课堂。自社区开办家长学校活动以来,暑期配合青少年活动同步开展还是第一次。学校特别邀请到了建德市家庭教育讲师团的章健梅老师,为各位青少年家长开启了“暑期助学”的第一课。

此次课程,先后有20余名家长报名参加,家长热情度明显高涨。课堂上,章老师从中外教育的观念对比,不同站位的思考等多角度分享家庭教育理念,期间既有穿插温暖感人的小故事,也有好玩有趣的互动游戏。 据章老师介绍,此次带来的课程是关于父母如何看待孩子梦想及职业规划的相关课程,重点要求家长要鼓励孩子追梦,同时指导家长如何保护、引导孩子们的梦想,感受少年时期梦想的力量。她认为,随着双减政策的实施,来自学校的课业压力减轻了,但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的挑战无疑又多了一层焦虑,学会如何培养孩子自身的内驱力,不仅孩子需要学习,家长本身也是学习成长的关键。

社区作为社会教育资源的一部分,暑期开设家长学习课堂,旨在帮助提升家长素质教育的短板,发挥社区协同育人的作用。接下来,社区家长学校课堂也会应对当下家长的实际需求在暑期按系列开设课程及沙龙活动,届时欢迎广大家长朋友们前来共同学习!

通讯员  欧阳京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