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了解过去 探索未来”小明珠畅游新安江绘未来明珠主题活动
2022-08-08 16:02

青年是民族未来的希望,是国家前途的希望,未来祖国建设成功与否,其命运掌握在青年人手上。

为了让新时代的青年明确历史使命与担当,更好地成长,明珠社区于8月5日上午举行了“了解过去 探索未来”小明珠畅游新安江绘未来明珠主题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建德市人大代表、市党史宣讲团成员王一中老师与明珠社区的“小明珠”们一起参与活动。

早上八点半,孩子们就已经排着整齐的队伍上了大巴,在青少年的蓬勃朝气中朝着第一个目的地——新安江水电站进发,路上每个孩子都收到了明珠社区准备的零食。讲解员的讲解为孩子们揭开了水电站的艰苦建造历史,作为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行制备、自己施工建造的大型水力发电站,这是我国水电事业史上的一座丰碑、是我国人民勤劳智慧的杰作。在庄严的共产党党旗下,王一中老师为“小明珠”们讲述着水电站的重要意义并对孩子们提出了美好期盼,这代表着新老一辈的传承与借力,新一代的年轻人将扛起时代重任,朝着未来努力。

告别了历史厚重的新安江水电站,大巴来到了第二个地点——农夫山泉生产基地。在一声声地惊叹中,“小明珠”们目不转睛的看着农夫山泉的自动化生产车间。吹瓶、灌装、检测、封装、打包这一条完整的生产线的展示,可以称得上是一场机械行业的视觉盛宴,引起了孩子们的无限遐想。“我以后要做一条全是机器人的生产线,一个人都不需要!”“小明珠”曾威宁满怀豪情壮志。

意犹未尽地坐着大巴回家,拿着明珠社区为他们准备的精美礼品,“小明珠”们内心仍无法平静下来,电厂的先辈艰苦奋斗代表过去,农夫山泉先进自动化生产代表未来。从电厂到农夫山泉,又何尝不意味着从过去走向未来。相信今天所经历的一切都将在小明珠的内心埋下一颗艰苦奋斗的种子,了解了过去,他们将对未来的道路更加明确,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承,新一代的年轻人将继续砥砺前行。

明珠社区也将由过去向未来奋进,立足于新时代,打造以人为核心的城市现代化、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新平台,“让老百姓幸福”的新平台,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新平台,朝着未来社区的方向不断地奋斗。同时我们也将为“小明珠”的茁壮成长提供最好的环境!

(通讯员 兰志强)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