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安未来社区“向日葵亲子小屋”之亲子阅读开课了
2022-08-09 15:28

当今世界是人才竞争的世界,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教育显得尤其重要,特别0—3岁早教这方面,作为洋安新城缺乏早教资源,洋安未来社区“向日葵亲子小屋”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研究探索一条适合推广的模式。按照亲子小屋建设实施方案,洋安未来社区对社区的星空书吧进行了整体重新设计,设计墙裙软包、地面铺设软地垫,增添寒暑设备、教玩具、图书、专业感统训练组合等,制订了《亲子小屋管理制度》,同时制作了大量0—3岁早教宣传资料上墙,早教读本全部到位,让科学育儿理念看得见。

8月8日,洋溪街道人口家庭协会邀请了16对宝宝和家长参加洋安未来社区“向日葵亲子小屋”亲子阅读公益活动,根据宝宝的年龄特点,辅导员精心安排了奥乐夫音乐、手工涂鸦、听故事、看漫画等活动,引导家长跟宝宝一起参与。活动中,辅导员引导大家尽量多与宝宝说话,多讲故事给宝宝听,多给宝宝机会让他按大人的指令去完成任务。通过互动游戏和交流,家长们认识到早期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认识到自己平时放下手机拿起书本的重要性,认真填写孩子的成长记录,家长们纷纷表示会经常带来参加亲子活动和阅读课堂,在家也会多读一些早教书本,多陪伴孩子一起看书,并加入了“洋安E未来小程序,一起学习关注早期教育、科学阅读等知识,希望获得更专业更丰富的婴幼儿教育和健康指导。

据悉,洋溪街道人口家庭协会根据周边小区的人口规模,聘请专业的托育园教师作为亲子小屋辅导员,每周开展丰富的婴幼儿亲子类活动、儿童早教和家庭阅读指导服务,将优生优育、婴幼儿照护和科学养育理念、知识和技能免费送入家庭,不断提升家长的科学育儿意识和水平。

(通讯员 罗燕)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