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去哪了?假日学校孩子“沉浸式”探访浦发热电厂
2022-08-16 09:54

“看,这不就是放大版的夹娃娃机器吗?”“哈哈,我垃圾分类分得最好,取得了最高分。”……

为让孩子们能够直观感受垃圾分类的“末端处理”,使得整个“倡导垃圾分类 争当文明先锋”活动得到进一步升华,健安社区组织“七色堇”阳光假日学校孩子们“沉浸式”探访寿昌浦发热电厂。在热电厂内,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垃圾变废为宝的整个生产工艺流程,通过边看边讲解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到,生活垃圾进入车间后,经过工艺处理的污水进入渗滤液处理系统,残渣进入垃圾坑与其它垃圾一起进行焚烧处理,毛油外运至生物柴油加工厂进行综合利用,从而实现垃圾分类再生利用,变废为宝。在垃圾分类宣教室内,四个分类小游戏引起了孩子们的注意。

通过本次活动让七色堇阳光假日学校的孩子们对垃圾分类处理有了更为生动形象的了解,体会到了保护环境生态的重要性,有利于提升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

(通讯员 王哲敏)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