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迎红色精神,寻红色足迹
2022-08-23 09:07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新安江水电站“三自精神”,近日,罗桐社区小候鸟暑期少儿活动携手联合工会、罗桐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街道团工委、妇联开展“迎红色精神,寻红色足迹”主题活动。

新安江水电站建于1957年4月,是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自己施工建造的集发电、防洪、供水、生态、抗咸顶潮等众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水力发电站,也是我国水电站建设史的一块里程碑。

步入水电站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和退伍军人们重温着水电站建设的艰辛历程,身临其境体验当年建设水电站热火朝天的场景。接着,讲解员带领大家乘坐电梯,登上115米高的水电站,俯瞰江面,眺望远方,感受自然的宏伟和水电站的壮观。

结合8·1建军节红色活动,社区还开展了退伍军人献红花活动,让孩子为国家英雄们献上一份红花,代表了时代的传承。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增强使命感,勇于奉献和奋斗,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文稿 新安江街道)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