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成立小区党群服务驿站 让居民有了“家”
2022-08-24 14:13

近日,宝华洲社区在紫园东苑小区新建了集党员教育、志愿服务、民意征求、居民活动等为一体的“党群服务驿站”,拓展党员联系群众阵地,为居民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紫园东苑小区建于2009年,基于设施陈旧、车辆乱停乱放、居住环境有待改善和提升。为更好地服务居民,宝华洲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居民自治,成立了紫园小区自治小组,在小区内腾出一处物业用房进行改造装修,按照“布局合理、功能健全、活动经常、作用明显”的原则,建起一处“居民议事、便民服务、志愿者之家”等多个功能区的党群活动空间,同时墙上公示了小区党员的信息。

8月24日上午,宝华洲社区紫园小区党群服务驿站成立,特邀梅城镇党委委员胡媛媛、退休老干部方德益、小区党员和业主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梅城镇党委委员胡媛媛将小区驿站钥匙交接给小区党员志愿者,随后居民们参观了解了小区驿站的服务内容和用途。绘有驿站可提供的服务内容,为小区党员们提供了一个就近集中学习、开展党组织活动的平台,并与小区居民自治小组的办公融合在一起,还为居民群众提供了一个议事协商调解纠纷的去处,方便了群众,凝聚了民心。

下一步,宝华洲社区党委将依托已建成的党群服务驿站,不断巩固群众评议、居民说事、志愿服务等相关制度,定期就小区公共事务进行沟通协商,加强小区党支部、社区网格、自治小组沟通互动、协作治理,使邻里间互帮互助、关心关爱的新风尚蔚然成风,让自治小区更有品质。(通讯员 方 冰 王高梅)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