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园文局调研我市乡土建筑修缮工作
2012-07-24 15:14

近日,杭州市园文局副局长王宏伟率局相关人员,对我市乡土建筑修缮工作进行了调研,市文广新局领导陪同调研。

2012年是乡土建筑保护工程工作实施第三年,我市乡土建筑保护工程共立27项,涉27处重点保护对象修缮工程,50处一般保护对象的抢修工程。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申请杭州市补助资金1045万元。

在实地调研我市大洋镇高垣村吴氏宗祠和梅城古镇保护现状,听取市文广新局关于近几年乡土建保护工程的实施开展情况的汇报,王局长对我市乡土建筑的保护,出台政策、落实资金、完善修缮程序给予了认可;对乡土建筑遵循文物保护的修缮手法、修缮方式,结合实际情况的“以奖代补”的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已修缮后历史建筑的进行后续的合理利用,打造历史文化展厅、村级文化活动室,乡土建筑博物馆等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王宏伟还与杭州市园文局的专家共同对梅城古镇保护的规划进行了初步的分析与点评,并表示将组织专家帮助梅城镇对该规划进行论证。

(通讯员 方健)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