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10处历史建筑修缮工程通过杭州市级验收
2012-09-27 14:43

记者9月27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在更楼、大同、大慈岩等地10处历史建筑修缮工程经过紧张建设终于顺利完成,近日通过了由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和杭州市文物保护管理所组成的专家验收检查验收。

据了解,此次杭州市相关部门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先后对更楼街道甘溪村的方氏民居、寿昌镇石泉村雍睦堂、大同镇丰畈村碧山童氏、大慈岩镇敦庆堂等10处历史建筑修缮工程进行了现场评估,查看了施工、监理有关资料,现场听取了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介绍。

专家验收组通过为期两天的检查验收后,认为我市已完工的10处历史建筑修缮工程遵循了文物保护原则,工程施工操作规范,基本达到文物修缮的预期目标,同意通过竣工验收。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如消防设备未安装等。我市相关部门立即要求监理方督促施工单位,根据专家验收组的意见进行限期整改,按照修缮建设工程的规定施工完成后续工作。

宁文武 应露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