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起露天大舞台 圆了村民心中梦
2012-10-14 14:10

“现在,村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露天舞台,真是圆了许多村民期盼多年的梦想啊!”10月13日,寿昌镇城中村古稀老人陈大伯一脸开心地说。据了解,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建设,投资15万元的寿昌镇城中村露天舞台终于顺利建成,从此该村想要举办什么文化娱乐活动,村民在也不用愁没有场所演出了。

地处寿昌镇集镇中心的城中村有300余户,共800余人。近年来,随着村民物质水平的逐渐提高,可村里却无一个合适的健身场,也没有一个公共娱乐场所,一些村民想要搞文化娱乐活动只得借助晒谷场,来进行演出,十分不方便。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各级对文化事业的重视,许多村民早在五六年前就期盼村里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露天舞台的梦想,可由于种种原因却迟迟未能如愿。

今年6月初,该村两委班子一致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精神文化事业也得进一步跟上。于是,大家决定在村会议室旁腾出空闲场地,建一个露天舞台,既可让爱好文体活动的村民在此娱乐,也可组织戏班子进村演戏、电影队放电影及举办村民代表大会,让村民共同分享村级文化阵地的作用。此消息一传出,得到了全村百姓的拍手叫好。

为了建造露天舞台,该村在镇政府的支持帮助下,自筹资金,于7月中旬正式开始建设。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建设,一个长13米、深8米、高4.5米,占地100多平方米,采用钢架结构的简易露天舞台终于完成。据了解,该村整个露天舞台可容纳观众400多人,极大地方便村民在此举办各种大型的娱乐演出,与村民观看。

据该村负责人介绍,村里露天舞台的建成,标志着村级文化事业又向前迈进一步,这将为喜爱表演的,唱歌的,跳舞的文体爱好者提供方便,创造条件,增强老百姓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有助于促进和谐新农村建设。

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