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村民俗文化展览馆免费对外开放
2013-06-19 14:23

位于大慈岩镇的李村村,是一个有着1000多年历史的古老村落。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二和十一月十五,有两个大型的庙会,其中的抬阁表演,更是李村独有的技艺,是李氏祖辈们的独特杰作。

近日,大慈岩镇“李村民俗文化展览馆”正式对外免费开放,把与李村民间文化活动的有关器具模型化、文字化、影像化地展示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李村的历史,传承这些中华文化瑰宝,同时,也通过这样的形式,将李村的古村落文化有特色的保护起来。

展览馆内设有三个展厅,面积面积2000多平方米,由原来的李村祠堂改造而成。三个展厅都分别有不同的主题和内容。展厅一为本市乡土建筑摄影图片展览区,展出上百幅我市现存的历史建筑和文物古迹图片,让市民感受浙西古建筑独特的魅力,激发群众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展厅二是李姓家族文化史展示区,展示李氏家族历史渊源和变迁历史,激发族人对家乡的热爱和自豪感。展厅三为传统农耕实物展览区,展出从农村地区200多件传统农具、生活用品以及传统民俗品的模拟场景,激发人们对传统生活的了解和对现代生活的珍惜。

据悉,展览馆每天开放的时间是从早上8点至下午5点,有兴趣的市民可以抽空去那里走走看看,感受一下李村的民间文化。

(记者 周冰 通讯员 朱建霞 方健)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