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家谱文化研究会召开培训会指导民间“司马迁”
2015-05-08 15:47

5月8日,市家谱文化研究会召开培训会,指导我市民间家谱修撰工作,共80多名会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新安江街道、寿昌镇及南浦村童源里的三位会员分别讲述了如何开展家谱研究,深入民间查谱的体会,以自己的事例感召力影响会员,特别是新安江的汤敬文老先生年过八旬,仍然对家谱文化挚爱有加,其绘声绘色的讲述感染了每一位听课会员,汤老先生下一步还准备搞一个家谱陈列室,为弘扬传统文化奉献余热。

据悉,市家谱文化研究会已有会员106人,他们作为民间的“司马迁”活跃在我市的乡村搜集整理编撰研究家谱,为建德传统文化寻根留本,为子孙后代续写宗亲。下一步,市家谱文化研究会还将出一本有关建德宗氏家规家训、名人传记的书,为弘扬建德传统文化提供精神食粮。

会上,建德籍在外创业者、金华市家谱研究专家饶玉华以自己从事家谱研究近20年的经历给大家讲了一堂如何研究解读编撰家谱的课,给民间“史记”爱好者更多的营养与滋润。(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