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书法家协会圆满换届
2015-07-13 14:36

 

7月12日,市书法家协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了市书法家协会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王生良当选为新一届的主席。五年来我市书法创作日益繁荣,书协组织不断扩大,本市会员发展到134人,其中新增会员25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发展到5人,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发展到19人,杭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发展到38人。

市书法家协会通过组织和举办一系列活动,使我市书法创作持续繁荣。如2010年,配合市城管执法局举办“携手城管,共创和谐”摄影绘画书法征文大赛。2011年,配合文广局举办“感受美丽乡村”——兰溪、建德、龙游书画联展在兰溪博物馆展出。2012年,配合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女职工书法比赛,组稿参加杭州市职工“喜迎十八大”书画摄影大赛。配合下涯镇政府举办建德市“喜迎十八大”廉政书画大赛。2013年,配合市委宣传部举办程浙山书画展。2014年,协会组稿参加“首届杭州市民书画篆刻艺术节”优秀作品展。配合市政协举办的“翰墨绘清流、共治美三江”三地书画作品巡回展。市书法家协会在传统的基础上鼓励创新,涌现出一批书法骨干,在全国、全省大展上脱颖而出,先后有20人次入展中国书协、省书协主办的展事,在出版、展览等项目上取得了显著成绩。

五年中,市书法家协会开拓书法创作和教育活动领域,设立创作基地。协会在原有的寿中创作基地的基础上,2011年成立了建德市书协新中创作基地。2012年,成立了建德市书协李家江南亲创作基地。这些创作基地的建立,对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和推动书法的普及教育都产生了较大的作用。协会还利用作品加工会、看稿会、雅集等多种形式,指导会员提高创作能力。寿昌、航头等地的部分书法作者,坚持每两个月组织书法交流活动,通过围绕传统经典范本,深入学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此外,2012年12月,新安江书画院作品展在杭州画院展厅开幕,书协共有30余名会员前往参观。2014年8月,为配合首届杭州书法艺术大展征稿活动,协会在新安江中学科技楼举行作品看稿加工会,近20位会员携带作品参加交流学习。2015年4月,协会组织创作骨干作品加工会,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创作方向博士乔宇先生作现场示范、点评。为进一步服务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果,以“协会进村”活动的开展为契机,根据市文联的安排,书协把寿昌桂花村作为联系村。服务内容除了每年把桂花村作为义务送春联的定点村外,今年2月,为配合浙江省书协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千名书家送福进万家”公益活动, 书协还组织部分会员前往开展“写福送春联”等惠民活动,受到了村民的欢迎。2014年,由浙江省书协和杭州市书协组织实施,在我市选择一个符合条件的行政村创建“浙江书法村”,经过综合推选和考察,我市灵栖村被评为浙江书法村。

五年来,市书法家协会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统一部署,坚持好文艺创作“双百”方向和“二为”方针,每年新春到来之际,积极参与宣传文化部门主办的“五下乡”等系列活动,走基层,接地气,组织广大会员深入乡村、街道,做好基层群众的书法普及工作;创建了“浙江书法村”——我市灵栖村;让书法走进乡村,推动农村村民的书法活动。五年来,市书法家协会累计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近6000余副,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深受群众好评。(记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