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叶昆曲参加浙江好腔调——“开锣了”濒危剧种传统剧目专场展演
2015-08-31 14:37

 

 

8月25日,浙江好腔调濒危剧传统剧目专场展在台州开演,大慈岩镇新叶昆曲作为杭州市唯一参演曲目在此次系列展演中亮相,获得好评。

本次参演的剧目为《火焰山·狐思》,为《西游记》中的一个故事,剧演摩云洞内有一千年狐狸名唤玉面公主,因见牛魔王英俊,终日茶饭不思,恹恹成病。仆妇欢婆见此情况,便说愿意去说合婚姻,玉面公主豁然病愈。

该剧目自清代中期至清末常常演出,民国以来演出极少。1929年,苏州昆曲“传字辈”中姚传芗曾从老艺人钱宝卿在病榻前学《寻梦》《题曲》及《狐思》三折,惜《狐思》未学完,钱宝卿便病死,苏州昆曲中《狐思》一折便成绝响。但是金华昆曲中此剧仍存,目前仅有新叶村将此剧复排到舞台上。(通讯员 朱建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