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花生米 央视舞台获荣誉
2015-10-09 16:24

日前,在金华浙师大新闻中心,梅城著名婺剧票友“花生米”盛慧君,获得了由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过把瘾》栏目举办的中国婺剧“婺迷争锋”百姓戏迷大赛的“百姓戏迷之星”。这也是建德历年来参加“婺迷争锋”百姓戏迷大赛,唯一荣获这个荣誉的戏迷。本次大赛由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金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共同主办。

据了解,盛慧君从小学戏,有着扎实的功底,婚后在梅城市场经营油炸花生米,几十年来一直没有丢下所热爱的婺剧。2002年组建梅城花生米文艺表演队,团队以盛慧君为代表,因其职业是经营油炸花生米,所以爱听戏的民众都亲切地称她为花生米,其所带领的团队称为花生米文艺表演队。团队现有成员百余人,基本为当地的退休职工,老干部以及当地表演爱好者。共同的生活经验和对文艺事业的爱好,赋予了花生米表演队特有的演唱激情和鲜明的艺术特色。团队最初以婺剧为主,随着队伍的发展加入了越剧、京剧、红歌、舞蹈等特色表演。花生米表演队经常会在梅城东湖、西湖举办晚会,也经常下村为民众免费献唱。表演队代表作《哑背疯》《三请梨花》《百花公主》获得了民众的一致好评,被评为民众最爱听的曲目之一。

花生米盛慧君个人曾获2008—2009年度浙江省农村文化示范户荣誉称号,2012年度“婺迷争锋”大赛杭州地区金奖,个人参赛作品《南泥湾》《绣金匾》等曾多次获奖。自1993年以来,盛慧君个人参赛大小获奖30余次,团队曾荣获建德市星级示范团队的荣誉称号和杭州市四星级文艺团队称号。(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何樟昀)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