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剪纸协会成立
2015-11-18 16:40

剪纸艺术成为乾潭初中的一张金名片

11月18日下午,建德市剪纸协会依托乾潭初中成立,50多名来自全市各学校的剪纸老师、企事业单位、民间的剪纸爱好者参加协会成立仪式。

乾潭初级中学从2011年9月开设剪纸课程,五年来每个班每周开设一节剪纸课,组建了剪纸社团,请民间剪纸艺人到校传经送宝,学校剪纸人才、作品硕果累累,浙江教育报、中国老年报、浙江法制报、杭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都作了报道。

在乾潭初中剪纸艺术氛围浓厚,学校宣传栏陈列着教师和学生们的剪纸作品,教学楼走廊、教室悬挂着学生们的剪纸作品,学校还设立了剪纸陈列室,展示学生剪纸优秀作品。参与市剪纸协会成立仪式的老师、剪纸爱好者参观了剪纸陈列室,对学生的作品赞不绝口。

乾潭初中赖校长介绍,学校将剪纸这一非遗项目作为办学特色加以重视、发展,开设剪纸课程五年以来,成立了剪纸社团,编写了剪纸教材《走进剪纸世界》,使得剪纸教育课程化。建设剪纸网站在乾潭万乐节设台展示,举行剪纸比赛,将优秀作品上墙进教室,结合毛泽东诞辰举行“红色记忆剪纸作品展”,与法国学生进行剪纸文化交流。2014年,学校剪纸被列为建德市文化创意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并受邀参加2015年国际动漫节建德分会场的展示活动。(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