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婺剧团圣诞夜永康演出受热捧 努力开拓商演市场促发展
2015-12-27 12:18

 

  

12月25日圣诞夜,永康市花街镇花川村临时搭建的戏棚内人山人海,锣鼓喧天,建德市婺剧团正在这里演出传统婺剧《三请樊梨花》,粗犷豪放的唱腔、婉转悠长的乐声,让永康的老百姓过足了一把婺剧戏瘾。此行,建德市婺剧团将在永康签下演出订单的两个点先后演出,从平安夜开始直至2016年元旦,连演8天。

近年来,国内戏剧演出市场日渐萎靡,戏剧院团难寻商业演出订单。在这种形势下,今年以来,建德市婺剧团辗转金华地区开拓演出市场,凭借良好的知名度和精湛的演出水平,成功地在永康几个点签下了演出订单。早在07、08年,建德婺剧团曾在永康演出过,这是相隔七八年后,剧团再次进入永康市场演出。

在永康市花街镇花川村,演出现场观众人气爆棚,好多年以前看过建德市婺剧团演出的戏迷们来了,农村的男女老少来了,把一个几百平米的大礼堂挤得水泄不通。建德市婺剧团演员的青春靓丽,舞台的精致华美等,给永康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好多年没有看到这么精彩的婺剧了,建德的山水有名,婺剧更有名。”曾经在建德跑运输的一位永康老戏迷这样对记者说。

“建德市婺剧团用一流的演出水平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一方面认真完成每年本市下达的200多场送戏下乡任务,另一方面积极开拓商业演出市场,促进剧团发展,实在是难能可贵。”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评价建德市婺剧团。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