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桢挺柯秀》出版发行
2016-02-01 14:31

讲述建德文教界老前辈陶维桢、柯秉铎人生经历的传记作品

由我市作家李新富撰写的讲述建德文教界老前辈陶维桢、柯秉铎坎坷人生经历的传记作品《桢挺柯秀》,日前由北京团结出版社出版。

陶维桢、柯秉铎是建德教育、文化界老前辈。陶维桢是浙江义乌人,上世纪五十年代初由浙江省教育厅统一调配到浙江省严州中学教书,1957年被错划为右派,1960年秋调到寿昌中学教书,陶维桢博学多才,为人耿直。作者李新富曾经是陶维桢的学生,后来成为同事,两人关系可谓亦师亦友,李新富通过采访陶维桢的学生,搜集大量材料,撰写成传。

柯秉铎解放初曾经担任严州中学、严州师范校长,1957年被错划右派,到梅城图书馆当管理员,后担任市政协常委、民盟建德市委会主委,柯秉铎在书画、文史、诗词等方面造诣深厚。作者通过采访柯老亲属,掌握大量第一手珍贵材料,为这位“道德文章,堪称建德一代宗师”的文化名人立传。

《桢挺柯秀》是继《雪泥鸿爪》后描写我市文教界前辈翘楚的又一力作,作者试图通过记叙他们的人生,以不同的方式、角度展现建德那一段历史。(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