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婺剧大家唱 我唱我开心
2016-10-16 18:48

10月14日,由市文广新局、市婺剧促进会和市戏曲家协会共同举办的“2016建德市婺剧大家唱”活动在市文化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出席活动并为获奖演员颁奖。

来自全市各乡镇的35名婺剧爱好者,分别演唱了《忽听得老娘来到帐外》、《南和颂奇进平领出二将》、《离开青龙山去往寒江》等婺剧选段。演员们圆润的唱腔把婺剧独有的艺术魅力演绎得淋漓尽致,数百名婺剧戏迷票友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整场演出,台下不时传来掌声。

经过激烈比拼,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和特别表演奖获奖者名单出炉。“我很喜欢婺剧,天天都唱,也会一直唱下去。”一等奖获得者朱长根说。

据悉,婺剧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已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保护项目。近年来,建德的婺剧表演进农村、入校园,建立了广泛的婺剧艺术群众基础。“婺剧大家唱活动到今年已是第八届,今后我们也会积极探索,开展更多文艺戏曲活动。”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见习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