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汪国云被评为浙江省优秀阅读推广人
2016-10-19 09:54

日前,浙江省文化厅下文公布2016年浙江省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节系列活动年度优秀组织奖和优秀阅读推广人名单,在受到表彰的26名优秀阅读推广人中,我市大同书院院长汪国云名列其中。

汪国云40多年来坚持买书藏书、读书写作,曾被评为杭州市十大“藏书人家”、杭州市十大书迷、杭州市十佳学习型个人。他热心于社会文化公益事业,于2011年初将个人的万余册家庭藏书从新安江城里搬到大同乡下,义务创办起大同书院,与父老乡亲共享读书的快乐。五年来,汪国云主动为当地中小学生、留守儿童和广大群众提供免费阅读服务,每年接待读者2500余人次。他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组织当地的中小学生、留守儿童开展“读书轮谈会暨作文点评会”活动58期,进行演讲辅导,提高孩子们的口头表达能力;进行作文点评,提高孩子们的写作能力,成效十分显著,先后有86篇中小学生的作文经汪国云辅导修改推荐,得以在报刊杂志上发表。为成年读者服务成效显著,把当地热爱写作的读者联合起来,专门成立了西乡文学社,基中有6名作者从未发表过作品,在汪国云的指导推荐下,近三年来,共有26篇散文在报刊杂志上发表。

近年来,汪国云经常应邀到机关、学校、企业讲读书主题课,他自制的课件有《让读书生活化》《读书与成才》《给孩子们一个飞翔的梦》《在读书与写作中丰富自己的心灵世界》等。他还设置了书院“流动讲堂”,深入到偏远山村的文化大礼堂宣读优秀的传统文化,助推读书活动。同时,他在网上建立大同书院读书QQ群,组织广大读书爱好者在网上交流读书心得和体会,参与“大同书院”读书交流的不仅有当地众多读书爱好者,还有杭州、宁波、绍兴、丽水、上虞等地的读者也参与交流读书体会。

汪国云以大同书院为平台和窗口,大力助推社会阅读,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大同书院被确定为“杭州市悦学体验站”、杭州市社科普及基地、建德市青少年活动基地;汪国云本人还曾被评为浙江省“春泥计划”志愿服务优秀个人、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记者 沈伟富 通讯员 翁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