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叶氏谱志》首发
2016-11-11 16:23

11月10日,建德叶氏古文化研究会2016年会暨颁志大会在大慈岩镇新叶古村举行,来自杭州、金华和本市的叶氏宗亲及建德史志工作者等近200名嘉宾出席会议,会上颁发了建德叶氏古文化研究会历时三年修编的《建德叶氏谱志》。

建德叶氏古文化研究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做了大量的工作,基本摸清了叶氏在建德各地的源流分布情况,搜集汇编了叶氏古今名人资料,收集整理叶氏族谱35支、280卷,对现存的叶氏历史建筑进行拍照、登记、存档,协助政府进行新叶古村的保护与文化挖掘,为新叶村建造硕公祠提供历史史料和部分资金,为里叶莲文化提供文献资料支持,到浙江省松阳县南方叶氏发祥地和安徽等地进行材料复核,先后出版会刊6期。2013年以来,叶氏古文化研究会又启动《建德叶氏谱志》的编撰工作,该谱志详细记述了建德叶氏源流、叶氏人文、历史建筑、叶氏文献,洋洋洒洒50万字,历时三年,四易其稿,终成正果。

为进一步推动叶氏古文化研究会向纵深发展,会上还成立了叶洪福、叶玉华、叶洪标三人工作领导小组,协助会长叶运昌工作。接下来,建德叶氏古文化研究会将在家谱、祠堂文化、家族家风家训传承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丰富建德家谱文化内涵。(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叶桂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